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委市政府举办“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2024-03-28 20:06:33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德增

市委市政府举办“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比学赶超增干劲奋勇争先促发展

为推动更好潍坊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运李爱杰郭飞出席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3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办“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动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镇街干部,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争一流、争第一”,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比学赶超增干劲,奋勇争先促发展,为推动更好潍坊建设作出新贡献。市委书记刘运、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市委副书记郭飞出席,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擂台赛”上,15位镇街党(工)委书记紧紧围绕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聚焦“五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突出各自亮点和特色,重点介绍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培育发展主导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下步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镇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身在基层、高点站位、胸怀全局,找准在大局中的定位,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阶段性工作任务,自觉把镇街的发展摆进更好潍坊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推动镇街工作与发展全局同频共振,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现有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主动挖掘招商线索,积极引导企业增资扩产,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突出抓好乡村全面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拓展创新“三个模式”,打造以融合化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潍坊样板”。要突出抓好民生事业,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诉求,兜牢民生底线,全心全意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困。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矛盾风险隐患,做实网格化管理,共创共建平安潍坊。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抓牢思想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干在状态、奋勇争先,带头把工作状态提起来,顶着压力干,迎着困难上,坚持事争一流、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真正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市县两级要给予镇街更多关心支持,坚持提能与增效并举、减负与减压并重,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放手打拼,充分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市民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分别设分会场。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