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联
寒亭街道:打出政务公开“组合拳”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效能
2024-03-29 10:26:29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新花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寒亭街道聚焦关键领域,打出“公开+整改+宣传”的“组合拳”,深化消防安全整治全过程信息公开,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公开部署推进,细化责任分工。制定街道《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方案》,明确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和目标,定期召开消防安全部署会、推进会,对照上级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村(居)、小区实际,指导制定村级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方案,每个村(居)至少开展1次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并将工作任务指标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稳步推进。

二是公开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明确消防隐患重点,聚力关键环节,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入户摸排等方式,开展起底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由11个城市社区、12个建楼村、160名网格员担任安全员,聚焦小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联合消防、应急救援等部门,重点对小区消防控制系统、充电车棚、设施配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方案及时公开,引导群众自觉排查整治身边的燃气隐患。累计开展联合检查11次,排查小区240余个,整改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等消防隐患460余处。

三是公开信息宣传,增强风险意识。采取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走访等形式,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向辖区群众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的重要性。累计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页2万余份、张贴海报3000余份。邀请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实地开展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围绕燃气安全的基本常识、使用操作规程进行专题培训,解答燃气消防安全问题,全方位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同时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作用,利用街道视频号进行同步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并利用公众号发布消防安全常识、政策解读32条,转发阅读2万余人次,形成了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氛围。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