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联
安丘市理论宣讲“接地气” 凝聚基层“高人气”
2024-03-29 10:09:28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新花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日前,在潍坊安丘市石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一场宣讲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台上讲的接地气,台下听的津津有味。

“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甚至庄稼地里、村头街尾,都成了宣讲员宣讲的好去处。”安丘市石堆镇宣传工作负责人殷婷婷说,百姓宣讲员们“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越来越受欢迎。

安丘市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坚持群众在哪里,“讲台”就搬到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建设“家门口”的宣讲阵地,把宣讲融入“柴米油盐”“茶余饭后”,拓宽理论宣讲的覆盖面。

在高家下坡村“村晚”上,一场由本村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的小品正在进行,听着乡音乡语,看着熟悉身影,围观群众都觉得理论宣讲有意思、听得进。

“我们打造‘石堆实说’理论宣讲品牌,整合多方力量,创新宣讲方式。”殷婷婷说,用“接地气”的方式把带着“泥土味”的理论讲给群众听,凝聚起基层“高人气”。

安丘市根据群众需求创新宣讲形式,采取“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宣讲”等方式,依托“一村一年一场戏”文艺演出、“益心服务”品牌项目等主题活动,让群众做主角,将最新的理论政策融入小品等文艺节目以及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中,同时结合当前新媒体传播迅速的特点,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线上平台,通过推送学习资料、身边模范宣讲微视频等形式,让宣讲内容“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

积极培养基层宣讲骨干队伍力量,营造“人人争当理论宣讲员”的“大宣讲”氛围,统筹发挥各领域宣讲人才优势,打造多支特色宣讲队伍,构建起“专家教授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先进典型讲经验、普通百姓讲感受”的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矩阵,从各行各业、各年龄段吸收宣讲人才纳入宣讲队伍,学会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2023年以来,安丘市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4500余场,受众20余万人。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