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联
​市工商联市侨联汇聚部门工作合力 服务潍坊开放发展
2024-01-30 10:39:53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晓哲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近日,市工商联和市侨联认真落实全市开放发展重点部门会商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协同效应,促进部门单位资源共享,最大程度形成开放发展工作合力,联合推动商协会和海外侨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推介活动。

1月25日,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到侨界会客厅山东金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与侨联、工商联对接校地、校侨、校企合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兴成,潍坊市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司董事长刘恩峰陪同活动。在侨界会客厅山东金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王守全一行参观了文化展厅、电商展示平台、培训教育基地、侨胞之家等。座谈会上,王守全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基本情况、潍坊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交流说明了与侨联、工商联及金江公司进一步拓展深化校地、校侨、校企合作的思路。刘兴成介绍了以潍坊侨界会客厅为依托,打造侨联阵地,服务海内外侨胞,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工作思路、举措和实效,希望潍坊学院发挥人才、智力、成果优势,融合侨联、工商联企业资源,深化合作,共同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力量。

1月26日,市工商联、市侨联推动潍坊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会、中希文化和社会交流协会、北京-潍坊中科众行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文化和社会交流数字科技俱乐部”,为广大会员企业搭建科技项目交流对接的平台,同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山东故事、传播潍坊声音,促进中希经济文化交流。

1月27日,市工商联、市侨联联合越南CONGTYHHL-B公司、山东卡航之家现代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越南)国际贸易产业园潍坊推介会。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越南国际贸易产业园的定位、功能和发展前景,并与越南企业、政府机构等进行了项目洽谈,进一步坚定了本地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全局的角度出发,立足长远、放眼世界、精准定位、积极对接,全力推进潍坊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以“开放拉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市有一大批企业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主动构筑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在下步工作中,将同侨联、贸促会、外办、投促局、商务局等部门一起,推动各领域海内外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形成开放发展工作合力,为打造潍坊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应有力量。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