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派新闻
相约更好潍坊 书写时代华章
2024-04-02 10:10:16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誉林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潍坊是天下潍坊人共同的家园。在外潍坊人就像风筝一样,不论游子们身在何方,基因永不改,家乡的连线永不断,来自潍坊的牵挂时刻萦怀。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在即,潍坊正以一座城的牵挂、一座城的礼遇、一座城的期许,向在外游子们发出邀请,让我们共同相约在更好潍坊的春风里,创业家乡、深耕家乡。

春天的浞河景区碧水环绕、草木萌发,一片生机盎然。七年来,潍坊发展大会的嘉宾们满怀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在此种下了楸树、国槐、梓树、樱花、银杏等苗木。如今这片“思乡林”已初具规模。

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田世华说:“思乡林总占地面积1万多平米,历届大会与会嘉宾在这里共栽植206棵纪念树,参加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的安丘籍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栽下树后曾深情地说‘栽下一棵思乡树,留下一条寻祖根‘。在外潍坊人不管走多远,根永远深扎在故乡潍坊。”

当乡愁成为游子的精神纽带,家乡发展必定会牵动游子的赤子之心,浓浓乡情必定会化作报效桑梓的实际行动。回望前三届潍坊发展大会,数以千计的在外游子相聚潍坊,共话桑梓情谊、共襄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青岛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姜国辉说:”我每次回到潍坊,特别回到我的家乡昌邑,都能看到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我应该做出更多的事情,来回报家乡对我的邀请,对我的支持。我本人从事肿瘤以及慢病的预防与治疗工作,特别是我在肿瘤治疗在结肠癌与胰腺癌的国际一类新药研发方面经过了十几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就,希望在国际一类抗癌药、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控制方面取得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的这样一些的项目能够成功的落户潍坊。“

选择家乡就是选择成功,牵手潍坊就是牵手未来。举办潍坊发展大会,不仅是为了铺设在外老乡常回家看看的春风坦途,更是架起本土人士与在外老乡沟通交流的桥梁,形成有效的资源整合和产业对接。作为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彩把生物医药领域高端器械项目落户到了家乡,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理化检测、细胞培养及生测评价,大大提高了潍坊在再生型植入性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

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彩说:“2023年我们也是获得了山东省的重大创新工程,引入了海外团队。2024年也是我们的营销元年,争取为我们潍坊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全球的医疗器械领域,希望我们的潍坊第一变成全国第一,国际领先。为我们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全球范围内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自首届潍坊发展大会以来,海内外人士积极利用潍坊发展大会这一平台,讲好家乡故事、当好招商大使、投身家乡建设,一大批项目成果落地潍坊。截至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召开前夕,已促成1300多名潍商返乡创业,达成项目200多个,涉及资金超过1000亿元,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256人,引进院士工作站、科研院所等92个,实现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潍坊正张开双臂,热忱欢迎天南地北潍坊人来潍创业兴业,发展中的潍坊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选择潍坊、热爱潍坊的各方人士携手共襄盛举、共创大业,努力把更好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

不仅在外的潍坊老乡把支持潍坊发展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时时处处传递着潍坊声音、讲述着潍坊故事、树立潍坊形象,增强潍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还有越来越多的“新潍坊人”在这里扎根创业,建设更好潍坊。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就是其中之一,2023年,除去出差和休息,他在潍坊一共住了302天。

”我已经是一个标准的潍坊人了,我在过去的三年在潍坊工作时间都是280~315天,潍坊是一个干事业的好地方,不管是经济发展或说是人才的这个发展平台都不错,尤其是这里的农业基础特别好,应该说是全国的典范,所以我们做农业研究尤其合适,这个大田实验也非常的方便,这里的政府对我们也是非常关心,有什么困难他们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回复,给予解决,这里是外来人才一个发展的好地方。“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说。

经过三年蓄势,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科研条件已达国际同类机构领先水平,并汇集了顶尖科研人才队伍。目前,基础研究实现了三大顶刊全面突破,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农业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也获批成立,10位青年学者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支持,小麦第三代杂交育种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洁田模式、精准分子设计育种等研究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我们将进口农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强化科技研发和创新,加强成果转化和推广,以新质生产力引领赋能潍坊农业现代化走在前,为中国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生活美好。“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平说。

记者:王一淑 卞宁 岳鑫(高新)李东昊 张凯(峡山)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