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派新闻
【第三百期】潍坊市水利局·《政策访谈》
2024-03-28 15:58:43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德增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 3月27日上午9:00--10:00,潍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韩俊清同志走进潍坊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政策访谈》直播间,介绍了水利事业发展、水资源利用、河湖管理等相关工作,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韩俊清说,全市工作动员大会是我市在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水利局闻令而动、狠抓落实,迅速在全市水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工作动员会的热潮。

今年是全市水利系统的“攻坚突破年”“工作落实年”,以打基础调研清单、抓重点主责清单、破难点攻坚清单、创亮点争先清单等“四张清单”为抓手,将党建引领、安全发展、创新赋能、宣传引导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五大比拼”“五大攻坚战”,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在产业比拼上,抓好现代水网建设,推动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打造“河湖+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促进河湖生态价值有效转化;在开放比拼上,完善水利科技创新体系,链接各类优质水资源,搭建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平台;在招引比拼上,实施全员招商,集中优势资源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3月21日省水利厅举办的2024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推介会上,我市与工商银行签约,成功融资15亿元,在盘活水利资产资源方面实现新突破;在项目比拼上,加快推进总投资56亿元的32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峡山水库增容续建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等系列水源和供水工程,开展180座水库水闸安全鉴定、16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3条山洪沟防洪治理,完成10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和100个村庄供水设施改造提升民生实事;在改革比拼上,开展党建、法治、科研“三进工地”试点,探索形成移民产业项目“选、建、管、用”潍坊模式,积极推动农业水价和水权交易改革,高效办成涉水一件事,持续优化涉水营商环境。前期我们联合审批部门突破5种情形高效办成“涉水一件事”,探索实行“1个项目+1个咨询团队”工作模式,实现了一事通办。

潍坊属于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量不足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8。

节目中,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任玉忠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把节约用水作为破解缺水问题的关键举措,2022、2023年连续两年开展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市水利局会同17个节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于每年年初研究制定年度深度节水控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每季度定期开展调度分析研判,扎实推动各领域节水工作落实,近几年,我市节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政策访谈》节目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意在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企业群众,聚焦政策落地,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每周一、二、四、五上午9:00--10:00,节目通过潍坊市人民政府“鸢都政事”微信小程序、V新派客户端、潍坊市广播电视台新派网视频号、潍坊市网络广播电视台政务民生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天下潍观视频号、海报新闻客户端、大众网潍坊视频号进行视频、音频同步直播。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