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派新闻
桥梁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超83% 津潍高铁寿光段建设快速推进
2024-03-28 14:16:32闪电新闻 编辑:刘德增

津潍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共同组成部分。眼下,在津维高铁潍坊寿光段,整个项目的桥梁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超83%,而作为项目重点工程的寿光东站,站场涵洞工程也已经全部完工,眼下正在进行基床以下的路堤填筑工程。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人员与设备投入,确保实现工期目标。同时还通过“微创微改”,全力提高施工效率。中铁十四局津潍高铁2标项目部执行经理李荣乐告诉记者,通过钻孔桩成孔质量控制技术、桩头混凝土质量技术控制,实现“透视化”精准把控,施工效率提高30%;采用双环切的施工工艺破除桩头并整体移除,施工效率提高了50%,整体成品保护合格率提升至96%以上。

津维高铁潍坊寿光段全长29.7公里,线路跨河、渠、铁路、公路,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为此项目方创新智能建造技术与项目建设相融合,将大数据、智能设备、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运用到工程建设中,以科技创新引领工程项目建设。

中铁十四局津潍高铁2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夏凯介绍说,在寿光制梁场,项目部打造了“1+7”生产调度管理系统,为箱梁预制生产提供全过程质量监督服务,同时,配备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钢筋智能加工机械臂,实现钢筋自动剪切、加工,相较于传统施工,效率提高60%。

眼下,津维高铁寿光段正在大面积进行桥梁下部结构工程的施工,为4月份架梁工作做足准备。

新派新闻
新闻热线:2998776
新闻邮箱:wfgdxmt@126.com
版权所有 ©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鲁ICP备0902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