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顿饭丢2万多现金 安丘警务助理半小时“破案”

来源:凤凰山东 编辑:墨飞 2017-09-22 10:02

19日中午,家住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仓上村的李某某,在半个小时内经历了一番由忧到喜的情感起伏。让他忧的是,自己放在车里的2.2万元现金被人偷了;让他喜的是,村里的警务助理李树青仅用半小时,就帮他找回了失窃的钱财。

9月19日11时许,李某某驾车来到村里的饭店吃饭,因为一时疏忽,他没有锁车就进了饭店。12时30分许,当李某某吃完饭回到车中,发现自己放在车内储物箱中的2.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这些钱是李某某准备下午借给朋友应急的,如果找不回来,不但自己白白遭受损失,还将失信于朋友。情急之下,李某某首先想到向村里的警务助理李树青寻求帮助。

李树青接到求助电话后,因为家离得近,不到2分钟就赶到了事发地点。在现场,李树青发现李某某的车恰好停在村里的网店门前,而不久前此处刚刚安装了监控探头,于是他决定先通过监控找找线索。在查看监控过程中,李树青发现一名十几岁的少年在李某某停车就餐期间,曾进入过他的轿车。通过辨别外貌和衣着特征,李树青一眼认出,这名少年正是自己辖区原中仓村的阿飞(化名)。

李树青在确认了嫌疑人后,立即让李某某拨打电话报警。同时,为了争取时间,他迅速骑车先期赶往阿飞家中。到达阿飞家后,李树青对阿飞的家长说明了来意,并果断制止了阿飞外出和更换身上穿着,同时利用手机拍摄固定证据,直至大汶河派出所民警赶到。12时50分许,迅速赶来的民警将阿飞控制,并缴获了被藏匿起来的2.2万元被盗款。此时,距离受害人李某某发现失窃,还不到半小时。

  • 扫描关注

    传媒网官方微信

  • 扫描关注

    传媒网官方微博

  • 扫描关注

    新鲜ios二维码

  • 扫描关注

    新鲜安卓二维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与我们一起倾听最真实的声音,热线:2998776/2998773

关于我们 | 广告招商 | 诚征英才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客户服务

监督电话:2998778 新闻热线:0536-2998776 广告热线:2998773 网站/软件:2998772 客服热线:8236889

版权所有 © 山东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潍坊传媒网 潍坊广播影视集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5号广电大厦 邮编:261061 鲁ICP备09021188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0023707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